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公告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字号      



关于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涉嫌将欧标婴幼奶粉改装成同品牌系列进口婴幼儿奶粉案件查处情况的续报
2013年3月31日


    针对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涉嫌将部分欧标婴幼儿奶粉改装成同品牌系列进口婴幼儿奶粉案件,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食安办对该案高度重视,要求从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这一根本目的出发,尽快全面查清事实,依法作出处理。公安部门透露的信息显示,该案查处情况有了新的进展,犯罪嫌疑人在非法生产期间,其涉嫌走私的奶粉来源复杂,目前正在调查中。根据瑞士玺乐集团声明及犯罪嫌疑人牟骏的供述,涉嫌将欧标替换成国标的婴幼儿奶粉来源系同品牌系列欧标婴幼儿奶粉,符合欧洲标准,但不符合中国标准,主要是蛋白质指标不达标。改标的具体行为发生在2012年2月-11月。对于改标奶粉的具体流向和详细批次还在侦查中,有关案件的最新进展情况将会在第一时间公布。
    鉴于案情出现了新进展,江苏、苏州和园区等各级食安办已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协调小组,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省有关部门已组织对市场上流通的玺乐天赋美素(美素丽儿)奶粉(已公布的合格批次奶粉除外)进行全批次检测,并尽快公布检测结果;园区有关部门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经营,并由执法人员驻点监管。针对消费者对奶粉案件的咨询做好解答工作,认真受理涉及玺乐天赋美素(美素丽儿)奶粉的投诉;园区食安办开设了专门网站(网址:http://spaq.sipac.gov.cn),接受消费者咨询。




 
苏州工业园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