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公告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字号      



江苏省“美素丽儿奶粉”部分批次法定检验结果
2013年4月11日


    自2013年3月31日起,江苏省统一组织13个市对市场上流通的美素丽儿奶粉实施了以经营户为抽检单元、全批次检验。截至4月11日,共对全省67户经营户的10722.5盒(罐)奶粉共9102.9公斤进行登记造册、就地封存,这些奶粉共涉及37个批号。有关部门将抽样奶粉送到全省 14 家有法定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有132个奶粉样品已经完成检测(占送检奶粉样品数的75.4%),检测结果为合格(批号附后)。余下的送检奶粉将于近期完成检测。
    省有关专家根据目前检验检测结果,对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标准,认为:已检批次的奶粉是符合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的,对消费者的健康没有不良影响。
    下一步,省有关部门要求:一是相关检验机构要全力以赴,在客观、准确的基础上,尽快完成所有检验检测任务,及时向社会公布,回应百姓关切;二是有关部门有关地区要积极督促有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全省要努力做好乳制品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质量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美素奶粉法检情况汇总表.xls




 
苏州工业园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