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公告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字号      



江苏省“美素丽儿奶粉”法定检验全部完成
2013年4月28日


    自2013年3月31日起,江苏省统一组织了美素丽儿奶粉市场清查,至4月28日,在全省68户经营者处共计登记造册、就地封存涉嫌篡标美素丽儿奶粉11568盒(罐)、9841.3公斤;以经营户为抽检单元、共计送检207批次样品到15个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机构检测。检测结果为:205个批次合格,涉及43个生产批号;2个批次不合格,涉及2个生产批号,不合格项为蛋白质含量指标。现将所有抽检的生产批号公布如下(见附表1)。经了解,北京、湖北、湖南、广西、宁夏回族自治区等省也对美素丽儿奶粉进行监测,抽检并且完成检验的为34个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经将检测结果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和欧盟标准对照(见附表2),不合格生产批号的奶粉蛋白质指标不符合中国标准,符合欧盟标准。省有关部门组织奶粉标准、营养学、食品安全评估等方面专家对其健康损害情况进行评估,认为服用该类奶粉对消费者健康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江苏省有关部门对检验不合格的2个生产批号的奶粉已监督、督促经营者就地销毁,并做好记录,同时对违法经营行为依法查处;省有关部门将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
    附表1:被检美素丽儿奶粉生产批号汇总表

    附表2:中国与欧盟婴幼儿配方食品相关标准摘要及检验结果对照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http://www.jsfda.gov.cn/art/2013/4/28/art_30_107993.html




 
苏州工业园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