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关问题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字号      



问:哪些条件下,可以提出退赔要求?到哪里办理,需提供哪些材料?


    答:若购买的玺乐天赋美素(美素丽儿)奶粉在公布的合格批号内,退货非经营者法定义务,请与经营者协商解决。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消费者可以依法提出退赔要求:(1)所购买的玺乐天赋美素(美素丽儿)奶粉经相关部门调查、检测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的;(2)所购买的玺乐天赋美素(美素丽儿)奶粉的经销商不具备合法经营资格或在奶粉经营中未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
    符合退赔条件的,可在奶粉购买处办理退赔(网上购买的消费者可与卖家或网站经营者协商退赔事宜),也可到当地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及工商部门申投诉或直接到法院诉讼。
    提出退赔申请,需提供以下全部材料:(1)购买玺乐天赋美素(美素丽儿)奶粉的发票、收据、小票等原始购物凭证;(2)玺乐天赋美素(美素丽儿)奶粉的外包装;(3)消费者本人的有效身份证明、联系方式。




 
苏州工业园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